天虹瞳

当我们拿起笔时,我相信我们已经创造了一个世界。(🦐勿进)

絮乱【hp阅读体】 第十八章

为了不影响观感,平行时空的番外被我放到这里了:絮乱【hp阅读体】番外

——————————————————————————


第十八章:阅读《第12章 厄里斯魔镜》

 

“我以为他真的是个无药可救的白痴来着,原来不是吗?”斯内普阴阳怪气地感叹道。

 

【第12章 厄里斯魔镜】

 

“这就是你们当初说的那个神奇的镜子?”赫敏当时不在学校里,也没有见过这个传说中的镜子,求知欲让她充满了好奇。

 

【圣诞节即将来临。十二月中旬的一天早晨,霍格沃茨学校从梦中醒来,发现四下里覆盖着好几尺厚的积雪,湖面结着硬邦邦的冰。韦斯莱孪生兄弟受到了惩罚,因为他们给几只雪球施了魔法,让它们追着奇洛到处跑,砸在他的缠头巾后面。】

 

“我真庆幸当时伏地魔在奇洛的后脑待得安稳。”哈利为双子的好运松了口气。

 

“所以说当时神秘人就在奇洛的后脑?”韦斯莱夫人被吓得心脏骤停,“乔治弗雷德!我的孩子,你们没事吧!? ”她抱住离她最近的弗雷德。

 

 “哦!妈妈我很好,真的!”弗雷德夸张地挣扎着,“弗雷德救我,妈妈的爱意太多了,我快不能呼吸!”

 

“我亲爱的兄弟,我记得你才是弗雷德。”因为母亲中间隔着一个弗雷德而乘机逃过一劫的乔治在一旁幸灾乐祸道,“你可以好好享受妈妈的爱了。”

 

“嘿!兄弟,你不能这样!”

 

【“我真的很替那些人感到难过,”在一次魔药课上,德拉科·马尔福说道,“他们不得不留在霍格沃茨过圣诞节,因为家里人不要他们。”

 

……确实,哈利不想回女贞路过圣诞节。上个星期,麦格教授过来登记留校过节的学生名单,哈利立刻就在上面签了名。他一点儿也不为自己感到难过。这很可能是他这辈子度过的最好的圣诞节了。罗恩和他的两个孪生哥哥也准备留下来,因为韦斯莱夫妇要到罗马尼亚去看望查理。

 

……

 

“你能不能闪开,别挡着道?”他们身后传来马尔福冷冰冰的、拖着长腔的声音。“你是不是想挣几个零花钱哪,韦斯莱?我猜想,你大概希望自己从霍格沃茨毕业后也去看守狩猎场吧——? 海格的小屋和你原先那个家比起来,一定是像个宫殿吧!”

 

……

 

“不管怎么样,动手打人都是违反霍格沃茨校规的,海格。”斯内普用圆滑的声音说,“格兰芬多被扣去五分,韦斯莱,你应该感到庆幸,没有扣得更多。好了,快走吧,你们大家。”

 

马尔福、克拉布和高尔粗鲁地从树旁边挤过,把针叶碰落得到处都是。一边还得意地笑着。“我要教训他,”罗恩看着马尔福的背影,咬牙切齿地说,“总有一天,我要狠狠地教训——”

 

“我真讨厌他们两个人,”哈利说,“马尔福和斯内普。”】

 

赫敏皮笑肉不笑地感叹道:“不得不说,马尔福都真的很擅长在别人的痛楚上插一刀啊!”

 

夹在突然开始阴阳怪气的赫敏和一直阴沉沉的老蝙蝠中间的罗恩瑟瑟发抖:QAQ救…救命!这个地方太危险了!

 

三个哈利却并不觉得被冒犯,毕竟他们是真的觉得在霍格沃兹过圣诞节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到是三个马尔福面色有些奇怪。

 

但小哈利依然和小德拉科有说有笑的,波特也依旧任由马尔福的手环在他的腰上。

 

唯一显得有些无聊的哈利则是一点点地就像公鸡啄米般喝着自己的南瓜汁,仿佛一切都和他没有关系。

 

【“噢,我们不是复习功课。”哈利愉快地对他说,“自从你提到尼可·勒梅之后,我们就一直在设法弄清他是谁。”

 

“什么?”海格显得很惊恐。“听我说——我告诉过你们——罢手吧。那条大狗看守的东西,与你们毫无关系。”

 

……确实,自从海格说漏了嘴以后,他们一直在书里寻找勒梅的名字,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什么办法可以弄清斯内普想偷的是什么东西呢?】

 

“他们为什么总是在这方面有种莫名的执着?”麦格教授又气又好笑地说道。竟然让两个不爱读书的小家伙去翻遍了整个图书馆,如果他们能把这股执着劲放在学习上该有多好。但如果真的这样也就不是他们了吧!麦格教授无奈地想到。

 

【圣诞节前夜,哈利上床睡觉的时候,只盼着第二天可以大吃一顿,开开心心地玩一场,他根本没有想到会收到礼物。然而,第二天一早醒来,他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他床脚边放着的一小堆包裹。】

 

“圣诞快乐兄弟!你怎么会觉得自己没有礼物呢?!”

 

“哈利!罗恩说得对,你当然也有礼物!”赫敏也难得附和罗恩的话,她认真地看着哈利的眼睛,“你值得最好的!”

 

被说得不好意思的哈利只能低头假装喝水,不过他泛红的耳朵完全地暴露了他。

 

可惜离他最近的小哈利选择毫不犹豫地拆穿他:“害羞了?不过我觉得也你确实值得!”

 

被逗到恼羞成怒的哈利毫不犹豫将魔爪伸向小哈利的脸颊:“我亲爱的‘小弟弟’啊,我也是你啊,你这么说是不是有点自恋啊!啊?”

 

“呜呜呜——!我、我们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了?”哈利玩笑地捏着小哈利的脸,语气却很额外的认真,“你也一样值得!”

 

这一次则是是轮到小哈利羞红了脸。

 

【“我们收到了你的信,附上给你的圣诞礼物。弗农姨父和佩妮姨妈。”用透明胶带粘在纸条上的是一枚五十便士的硬币。

 

“还算友好。”哈利说。

 

罗恩被那枚硬币迷住了。

 

“真古怪!”他说,“这样的形状!这就是麻瓜们的钱吗?”  “你留着吧。”哈利说,看到罗恩欣喜若狂的样子,不由大笑起来。】

 

“50便士?打发叫花子吗?”小天狼星没有让自己的吐槽传到孩子们那边,他不想破坏他们的的好心情。

 

“令我惊讶的是他们竟然会送礼物给哈利。我记得那位德思礼先生似乎是说过他不会给哈利一分钱的吧?”卢平问道。

 

“这个啊,应该是莉莉的姐姐吧……啧,谁知道这个女人是怎么想的?”

 

【“我想我知道这份是谁送的。”罗恩说,微微地红了脸,指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大纸包。“是我妈妈。我对她说,你以为自己不会收到礼物——哦,糟糕,”他呻吟了一声,“她给你织了一件韦斯莱家特有的那种毛衣。”

 

哈利扯开纸包,看见一件厚厚的鲜绿色的手编毛衣,还有一大盒自制的乳脂软糖。

 

“她每年都给我们织一件毛衣,”罗恩说着,打开他自己的那个纸包,“我的总是暗紫红色的。”

 

“她真是太好了。”哈利说着,尝了一块乳脂软糖,觉得味道非常甜美。

 

接下来的一份礼物也是糖——是赫敏送的一大盒马蹄形巧克力。】

 

那件毛衣!小哈利和小德拉科对视了一眼,都想起了那件绿色的毛衣。

 

原来是给哈利的吗?很好,回去就把它送到它该去的地方!太丢人了!小德拉科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喝口水掩盖自己的心虚。完全忘了自己之前还扬言说要把它丢了来着。

 

可是他的小伙伴——小哈利,难道他还不了解他吗?只是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小哈利边猜到这位傲娇的室友一定会把他的毛衣放在自己的衣柜里来。算了,还是不要拆穿他了,不然到时候炸毛了还得是他来哄。

 

【还剩最后一个纸包。哈利把它拿起来摸了摸,分量很轻。他把纸包拆开。某种像液体一样的、银灰色的东西簌簌地滑落到地板上,聚成一堆,闪闪发亮。

 

罗恩倒抽一口冷气:“我听说过这东西。”他压低声音说,把赫敏送给他的那盒怪味豆扔到了一边。“如果我想得不错——这东西是非常希罕、非常宝贵的。”

 

“是什么?”

 

哈利从地板上捡起那件银光闪闪的织物。它摸在手里怪怪的,仿佛是用水编织而成。

 

……哈利低头看自己的脚,真奇怪,它们消失了。他三步两步冲到镜子前面。没错,镜子里的他只有脑袋悬在半空中,身体完全看不见了。他把隐形衣拉到头上,镜子里的他便完全隐去了。“有一张纸条!”罗恩突然说道,“一张纸条从它里面掉出来了!”哈利脱掉长袍,一把抓过那封信。

 

上面用一种他从未见过的细长的、圈圈套圈圈的字体,写着下面几行字:

 

    你父亲死前留下这件东西给我。现在应该归还给你。好好使用。衷心祝你圣诞快乐。

 

没有署名。哈利瞪着纸条发呆,罗恩则对着隐形衣赞叹不已。“如果能得到这样一件东西,我什么都可以不要,”他说,“什么都可以不要。你怎么啦?”“没什么。”哈利说。他觉得这件事非常蹊跷。隐形衣是谁送来的呢?它以前真的属于他父亲吗?】

 

“隐形衣?死亡圣器?!”原本无聊到快要睡着的格林德沃突然来了精神。他看向邓布利多:“你已经研究过了?”他直接确定了那个包裹是邓布利多送的。

 

邓布利多的回答却模棱两可:“也许。”

 

格林德沃的喉咙发出奇怪的笑声,止住了自己的疑问。

 

【哈利有生以来从未参加过这样的圣诞宴会。一百只胖墩墩的烤火鸡、堆成小山似的烤肉和煮土豆、一大盘一大盘的美味小香肠、一碗碗拌了黄油的豌豆、一碟碟又浓又稠的肉卤和越橘酱——顺着餐桌每走几步,就有大堆大堆的巫师彩包爆竹在等着你。这些奇妙的彩包爆竹可不像德思礼家通常买的那些寒酸的麻瓜爆竹,里面只有一些小塑料玩具和很不结实的纸帽子。哈利和弗雷德一起抽了一个彩包爆竹,它不是嘭的一声闷响,而是发出了像大炮轰炸那样的爆响,把他们都吞没在一股蓝色的烟雾中,同时从里面炸出一顶海军少将的帽子,以及几只活蹦乱跳的小白鼠。在主宾席上,邓布利多将他尖尖的巫师帽换成了一顶装点着鲜花的女帽,弗立维教授刚给他说了一段笑话,他开心地嗬嗬笑着。

 

火鸡之后是火红的圣诞布丁。珀西的那块布丁里裹着一个月牙形的银片,差点硌碎了他的牙齿。哈利看着海格一杯接一杯地要酒喝,脸膛越来越红,最后竟然在麦格教授的面颊上亲了一口。令哈利惊讶的是,麦格教授咯咯笑着,羞红了脸,她的高顶黑色大礼帽歪到了一边。

 

……吃过由火鸡三明治、烤面饼、酒浸果酱布丁和圣诞蛋糕组成的茶点,大家都感到肚子太饱,有点犯困了。他们睡觉前不想再做别的,只是看着珀西追着弗雷德和乔治在格兰芬多城堡里跑来跑去,因为双胞胎抢走了珀西的级长徽章。】

 

“咕~”不知谁的肚子突然出现抗议。所有人的眼光都向声源处看去,下一秒,就看见罗恩尴尬地缩成一团。

 

很好,找到源头了。

 

不过很快他也不尴尬了:因为他听到此起彼伏的叫声。

 

“或许我们可以先休息一下?毕竟已经到了午餐时间了。”

 

邓布利多的提议得到了所有人赞同,尤其是波特,毕竟刚念完这么长一串关于吃的描写的文字,就算不饿也会有想要吃东西的欲望。

 

当然,空间也是很人性的。在确认无异议后,刚刚所念的食物都出现在了桌子上。

 

“来吧,虽然读书很重要,但是身体也是很重要的。再怎么说还是要好好吃饭的!”

 

在邓布利多正式宣布后,已经饥肠辘辘的格兰芬多们发出欢呼声。

 

【这是哈利有生以来最愉快的一个圣诞节。然而,一一整天来,总有一件事情萦绕在他的脑海里。直到上床以后,他才有了空闲想它:那件隐形衣,以及把隐形衣送给他的那个人。

 

罗恩肚里塞满了火鸡和蛋糕,又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困扰他,所以他几乎一放下床帷就睡着了。哈利从自己床边探出身去,从床底下抽出隐形衣。

 

他父亲的……它以前曾是他父亲的。他让织物从他手上流过,比丝还要光滑,比光还要轻盈。好好使用,那张纸条上这么说。

 

他现在必须试一试了。他悄悄从床上滑下来,把隐形衣裹在身上。他低头看自己的腿,却只看见月光和黑影。这真是一种十分奇怪的感觉。

 

好好使用。】

 

饱餐一顿后的众人继续开始读书,原本还有些紧张急迫气氛现在算是彻底放松了下来。

 

“詹姆斯的夜游神器。”卢平忍不住为几位教授默哀。尤其是后来哈利的手上还有他们当初制作的活点地图,看样子新的劫掠组可以出道了。只是费尔奇和斯内普可能会容易头疼了。

 

【他去哪儿呢?他停下脚步,想着,他的心怦怦乱跳。突然,他想起来了。图书馆的禁书区。他可以尽情地阅读,直到弄清勒梅是何许人。他把隐形衣紧紧裹在身上,向前走去。

 

……

 

一阵凄厉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叫划破了寂静一那本书在惨叫!哈利猛地把它合上,但是尖叫声没有停止,那是一种高亢的、持续不断的、震耳欲聋的声调。他踉跄着后退了几步,灯被撞翻了,立刻就熄灭了。在惊慌失措中,他听见外面的走廊上传来了脚步声——他赶紧把那本尖叫的书插回书架,撒腿就跑。

 

……

 

他一步步后退,尽量不发出声音。左边有一扇门开了一条缝。这是他惟一的希望。他侧身挤了进去,小心翼翼地不把门碰动。谢天谢地,他总算进了房间。他们什么也没有注意到,径直走了过去。哈利靠在墙上,深深地吸气,听着他们的脚步声渐渐远去。刚才真惊险啊,太惊险了。】

 

“哇哦!”弗雷德惊叹道,“第一次夜游就这么刺激的吗?”

 

“哈哈哈哈!不愧是我的教子、詹姆斯的儿子!第一次夜游就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小天狼星自豪地笑着。

 

“西里斯!”麦格教授极不赞同地瞪了他一眼。

 

【它看上去像是一间废弃不用的教室。许多桌椅堆放在墙边,呈现出大团黑乎乎的影子,另外还有一只倒扣着的废纸篓——但是,在正对着他的那面墙上.却搁着一件似乎不属于这里的东西,仿佛是有人因为没有地方放,而临时把它搁在这里的。

 

……

 

但是房间里没有人啊。他急促地喘息着,慢慢转身看着镜子。没错,镜子里有他,脸色煞白,惊恐万分,同时镜子里还有至少十来个人,站在他的身后。哈利扭头朝后看去——还是一个人也没有。难道他们也都隐形了?难道他实际上是在一间有许多隐形人的房间里,而这面镜子的法术就是把他们都照出来,不管隐形的还是没有隐形的?

 

他又仔细看着镜子。在镜子里,一个站在他身后的女人正在对他微笑和招手。他伸出手去,在身后摸索着。如果那女人真的存在,哈利应该能碰到她,他们两人在镜子里挨得多么近啊,可是哈利触摸到的只有空气——那女人和其他人只存在于镜子里。】

 

“莉莉!”不知道是谁惊呼了这一声。

 

在没有人看见的地方,斯内普的拳头死死地握着。

 

“哈利?”马尔福听见波特声音越来越颤抖,他感觉有些不安。

 

【她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女人,有着深红色的头发,她的眼睛——她的眼睛长得和我一模一样,哈利想道。接着他又发现她在哭泣,她面带微笑,同时又在哭泣。站在她身边的那个黑头发的高大、消瘦的男人用手搂住她。那男人戴着眼镜,头发乱蓬蓬的,后脑勺儿的一撮头发很不听话地竖着,正和哈利的一样。哈利现在离镜子很近很近了,鼻子几乎碰到了镜子中自己的鼻子。

 

“妈妈?”他低声唤道,“爸爸?”

 

他们都看着他,亲切地微笑着。哈利慢慢地挨个儿打量镜子里其他人的脸,发现他们都有着和他一模一样的绿眼睛、一模一样的鼻子,一个小老头儿甚至还有着和哈利一模一样的凹凸不平的膝盖——哈利正在望着他的家人,这是他有生以来的第一次。】

 

“哈利……哈利!别读了……”波特似乎听见马尔福似乎在呼唤他,声音听起来就像是从远方传来,隐隐约约地听不清晰,“你哭了,哈利。”

 

怎么会呢,他已经经历过太多的伤痛,又怎么会哭泣呢。

 

直到马尔福捧起他的脸,透过蒙上雾气的眼镜看见对方眼中自己的倒影,他才意识到,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他读书的声音开始变得颤抖。泪水在眼眶驻留了许久,终于落在了纸上。他愣愣地抬起手,泪痕还有余温……原来他真的哭了。

 

他抬起头,发现所有人都注视着他。

 

我没事。

 

他很想这么说,但开口的瞬间他的声音却完全哑掉。

 

小天狼星恨不得马上飞奔到波特的身边,去拥抱这个长大的教子:他怎么会不知道呢?他早该知道的,他的教子生病了,是心里的病,但是他隐藏地实在是太深了。

 

该死!这是小天狼星第一次这么讨厌那些黑雾。

 

马尔福抽走了波特手中的书,不管怎么说,他现在的状态都不适合再读下去。

 

于是那滴泪珠从书中被剥离出来,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在空中形成一个水镜,将当初发生的画面重新播放在他们的眼前。

 

【波特一家人笑眯眯地朝哈利挥手。他如饥似渴地凝视着他们,双手紧紧按在镜子玻璃上,就好像他希望能够扑进去和他们待在一起。他内心感到一阵强烈的剧痛,一半是因为喜悦,一半是因为深切的忧伤。

 

他在那里站了多久,他不知道。镜子里的形象始终没有隐去,他看呀看呀,怎么也看不够,直到远处传来一些声音,才使他恢复了理智。他不能待在这里,他必须回去睡觉。他恋恋不舍地把目光从他母亲脸上挪开,低声说道:“我还会再来的。”便匆匆离开了房间。】

 

小哈利贪婪地看着水镜里播放的画面:那是他的父母,他的家人,是他做梦都不敢去想象的画面。

 

也是他永远不会实现的可能。

 

每一个哈利·波特都渴望拥有一个完整家庭,渴望拥有家人,无论他是否绝望过。

 

【哈利吃不下去。他见到了他的父母,而且今晚还要与他们相见。他差不多把勒梅忘到了脑后。这件事似乎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谁管那三头大狗在看守什么呢?即使斯内普把那东西偷走,又有什么关系呢?哈利最担心的是他找不到那个有镜子的房间。

 

……

 

“是这里——就是这里——没错!”他们推开门。哈利把隐形衣从肩头脱掉,飞舞到镜子前面。他们还在那里。他的妈妈和爸爸一看见他,顿时喜形于色。

 

……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哈利,你在想那面镜子。今晚别再去了。”“为什么?”

 

“我不知道。我只是有一种很不好的感觉——而且,这么多次你都是侥幸脱险。费尔奇、斯内普和洛丽丝夫人正在到处转悠。如果他们看见你怎么办?如果他们撞到你身上怎么办?”

 

“你说话的口气像赫敏。”

 

“我不是开玩笑,哈利,真的别去了。”

 

可是哈利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回到镜子前面。罗恩是怎么也拦不住他的。】

 

哈利第一次从旁观角度来看自己,不由得苦笑感叹:果然自己当初的状态不太对劲呢,怪不得就连罗恩都来劝诫他。如果没有邓布利多,自己真的会沉溺在虚幻中吧……

 

斯内普嗤笑着哈利·波特的软弱,嘲笑着他将自己的情感暴露无遗,沉溺于过去是懦夫的象征。可是他却又另外一个声音在心底呐喊:如果不是因为你,莉莉又怎么会死?这个被他嘲笑软弱小家伙又怎么会只能通过厄里斯魔镜来看见他的家人?

 

【第三个晚上,哈利已是轻车熟路。他一路走得飞快,没有意识到自己发出了很响的声音,但他并没有遇到什么人。

 

啊,他的妈妈和爸爸又在那里对他微笑了,还有他的一个爷爷在愉快地点头。哈利一屁股坐在镜子前面的地板上。他要整晚待在这里,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什么也不能阻拦他。什么也不能!除非——“这么说——你又来了,哈利?”

 

哈利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一下子冻成了冰。他朝身后看去。坐在墙边一张桌子上的,不是别人,正是阿不思·邓布利多。哈利刚才一定是径直从他身边走过的,他太急着去看镜子了,根本没有注意到他。

 

“我——我没有看见你,先生。”

 

……

 

“让我解释一下吧。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可以把厄里斯魔镜当成普通的镜子使用,也就是说,他在镜子里看见的就是他自己的模样。明白点什么了吗?”

 

哈利在思考。然后他慢慢地说:“镜子使我们看到我们想要的东西……不管我们想要什么……”

 

“也对,也不对,”邓布利多轻轻她说,“它使我们看到的只是我们内心深处最追切、最强烈的渴望。你从未见过你的家人,所以就看见他们站在你的周围。……明天镜子就要搬到一个新的地方了,哈利,我请你不要再去找它了。如果你哪天碰巧看见它,你要有心理准备。沉湎于虚幻的梦想,而忘记现实的生活,这是毫无益处的,千万记住。好了;为什么不穿上那件奇妙无比的隐形衣回去睡觉呢?”】

 

“你还好吗?”哈利撇头看了一眼情绪稳定得差不多的波特——虽然眼眶还有些红,但似乎也冷静了许多,“我觉得邓布利多教授说得挺对的,镜子里终究是假的。”他这一句放的很轻,不知道是在劝说对方,还是在告诫自己。

 

“我没事,我……”波特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话咽了下去。

 

【“先生——邓布利多教授?我可以问你一句话吗?”

 

“那还用说,你刚才就这么做了。”邓布利多笑了,“不过,你还可以再问我一个问题。”

 

“你照魔镜的时候,看见了什么?”

 

“我?我看见自己拿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

 

哈利睁大了眼睛。

 

“袜子永远不够穿,”邓布利多说,“圣诞节来了又去,我一双袜子也没有收到。人们坚持要送书给我。”

 

哈利直到回到床上以后,才突然想到邓布利多也许并没有说实话。可是,当他推开枕头上的斑斑时,又想:那是一个涉及隐私的问题啊。 】

 

已经完全平复下来的波特想起他在邓布利多死后了解他的生平,他知道,所谓的“羊毛袜”只是一个隐喻,象征着亲情。

 

他和赫敏在战争后从一些凤凰社的成员了解到邓布利多的家庭:他的父亲珀西瓦尔死于阿兹卡班,母亲坎德拉被魔力失控的妹妹意外杀死,妹妹阿利安娜也因为一次意外死去,弟弟阿不福思也因此和他几乎决裂。

 

波特不觉邓布利多会对那个时候的他撒谎,所以他看到了他的家人都还活着。

 

他对他的家人怀着深深的愧疚,所以后来才会……

 

 

 

——————————————————————————

水镜:都不读是吧?放开那本书让我来!

书:u1s1,我还是很人性化的 !


作者有话说:

圣诞礼物?哈利他当然会有!他值得最好的!无论哪个!

Ps:来自作者的提醒,不要在晚上写或者看有关吃的,凌晨3点,我的肚子快要饿死了,淦哦!又不敢去翻吃的,好饿哦……QAQ

 

至于生病?你以为就只有小哈利心理有点小毛病吗?波特肯定也是有的,虽然大结局看他和伏地魔对决的时候挺正常的,甚至可以说非常童话地用爱战胜了敌人。但,我们好歹尊重一下心理学:当时只要是他们所有的注意力都在伏地魔的身上,时间紧迫,他们来不及伤心、恐惧,唯一的一个念头就是打到他。但是当这一切结束时,他需要面对太多:比如弗雷德、卢平、唐克斯、科林等人的死亡,斯内普教授的记忆也会扰乱他的心绪。

所以说为什么我们讨厌战争,因为战争没有赢家,只有伤痛。

 

至于为什么波特会情绪崩溃,下一章会应该有解释。

 

上章谜题揭晓:答案是0分!哈哈没想到吧:)。其实第四章就有说,这个地方加不了分。所以也扣不了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本来说猜出来加更一章番外,结果没有。不过这一章也很长就是了,连着干了5个通宵!!!4点睡觉,6点起床,上午学车头都是晕的。肝不动了,真的肝不动了

现在代价就是,凌晨5点了,我还在码字,头晕的同时还有点想吐,我现在已经不知道我在写啥了(((φ(◎ロ◎;)φ))),就这样先了,下次再来改1,有问题的话

评论(49)

热度(1019)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