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虹瞳

当我们拿起笔时,我相信我们已经创造了一个世界。(🦐勿进)

过生

祝大邪3.5生日快乐

本文为生贺,第一人称,可能ooc,瓶邪向

 

 

 

一觉醒来,听见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草木清香。隐约着,还能听到胖子他那不着调的歌声。

 

刚睡醒的我脑袋还有些昏昏沉沉,因为下雨而带来的凉风一不小心钻进了被子里。我下意识地缩了缩,裹紧了被子昏昏欲睡。

 

突然间“哗”的一声,菜下锅的巨响将我彻底惊醒,接着传来一阵霹雳吧啦的炒菜声。偶尔飘来的菜香勾的我馋虫都冒了出来,我仿佛听见我的肚子饿的在叫,

 

“咕~~”

 

得,这下是彻底醒了。

 

“胖爷可以啊,这手艺,真绝了!”我溜进进厨房,趁胖子没注意,拿了只他刚卤好猪蹄,啃的津津有味。

 

胖子回头白了我一眼:“您老要是闲的慌,就去后面院儿坝子看看小哥的鸡杀好没。还有,别搁这儿挡我的道。出去出去!没看见儿旁边的标语吗?厨房重地,吴邪与狗不得入内!”

 

“你就骗我吧,小哥有多重视那群鸡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肯?不得心疼死。”

 

“重视啊,肯定重视,都准备拿来给你炖汤喝了,能不重视吗?”胖子扬了扬锅铲,把我赶了出去,“不帮忙就算了,还偷吃!再吃就没得了!去去去,莫在这秀,看得我火大。”

 

我总觉得胖子的脾气最近是越来越大了,难道是更年期到了?

 

正在我打算去找小哥时,刚好看见他正拎着一只已经放好血的鸡走了过来。

 

我的天,真的宰了!虽然说我确实馋了这些的鸡好久了,不过,看起来,确实,咳咳,挺不错的。毕竟是小哥从小喂到大的。感觉好像哪里怪怪的……

 

“小哥,这血呢?”

 

“后面。”闷油瓶把鸡放进装满开水的盆子里,熟练的拔着毛。

 

我拿着拖把清理了一下后院。其实要清理的不多,就只有一点点的血迹和鸡毛。我几乎可以想象闷油瓶是怎样利落的完成了放血。也是,论放血的经验,我们之中肯定就属他最熟了。

 

我突然想起了我小时候,三叔杀鸡的时候,那只鸡就在死命地挣扎,我本来只是在旁边围观,哪知三叔一个手滑没抓住,跑了。那只鸡就一边流着血还一边追着我不放,我被那只鸡追着绕着院子跑了好几圈。

 

三叔在旁边看好戏,也不过来帮我。直到那只鸡奄奄一息地倒下时我才松了口气,只不过接下来的好几天我都因为梦见我被一只无头的鸡追着撵给吓醒。

 

三叔啊……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唉,果然是人到中年,就容易伤感。

 

我伸了个懒腰,听见骨头“咔咔”的声音。果然就是老了,咋就变得矫情了呢。

 

今天这天气不错,这雨下的挺舒服的,就是有点冷。我回卧室添了件衣服,这个时候可千万不能感冒。

 

路过厨房,闻着不断飘出来的饭菜香,我的肚子又开始咕咕作响。我实在忍不了,冲着厨房吼:“胖子,还有多久开饭啊?我快饿死了!说好的我今天寿星最大呢?”

 

“胖子出去接人了。饿了?”闷油瓶从厨房走出来,手上端着一碗鸡汤递给了我,“先喝点汤。”

 

我接过碗,喝了口。别说,这自家养的鸡果然不错,汤的味道很浓,还带着一股留齿的醇香。我咂咂嘴,细品这味道:“好喝!小哥你厨艺可以啊,就是有点淡盐,不过你们吃的应该合适。”

 

“我再去加点,你先喝。”说完闷油瓶就回厨房继续熬汤。

 

“小天真,胖爷我回来了。出来搭把手!”门外突然传来胖子的声音。

 

我出门一看,除了胖子,哪还有什么人?

 

“人呢?还有你买了啥,这么大的快递?”我指了指被胖子拖回来的几个大箱子。

 

“那不就是吗?”胖子指了指箱子,打开后备箱,把王盟从里拉了出来,“这还有个。”

 

我被胖子的话吓了一跳——这几个兔崽子是脑袋缺了根筋吗?是不怕憋死吗?

 

“王盟过来帮忙!”我从屋子里拿了两把剪刀,招呼着王盟过来一块解救那两个傻子。

 

结果当我们拆开过后,发现这俩竟然……睡着了?

 

呵呵。我冷笑着给了这两个二缺一人一巴掌。他两捂着脸,都醒了过来。

 

“吴邪你有毛病啊!下手这么重干嘛?撕——”黎簇揉了揉自己微微有些肿的脸。苏皖倒是没说什么,只是那个眼神同样哀怨。

 

“看你死透了没!”我没好气的回道。“你们俩在想啥?你俩是当初收快递收疯了吗?把自己打包成快递寄过来?”

 

“尤其是你,黎簇小同学,不是说再也不想看到我了吗?过来干什么?”我揪着他的脸,心里却有几分无力,这两熊孩子,真的是,欠他们的。

 

“大师兄你别生气,这不是最近查的严吗。我和黎簇怕进不来,后备箱又只能装一个,就只能……疼疼疼!”

 

我一手揪着苏万的耳朵,一手揪着黎簇的脸:“你们知道查的严还过来干嘛?给国家添乱吗?”

 

“师兄饶命!”/“吴邪你给我松手!”

 

我又加了几分力:“错了吗?”

 

“我错了!”

 

这次倒是整齐。

 

“还有你,”我看着旁边正在看戏的王盟,露出我自认为非常“核善”的微笑,“扣工资。”

 

“等等老板,不要啊!QAQ”

 

“唉……”我叹了口气,感觉自己成了个老妈子了呢。生活不易啊!“既然来都来了,给我去干活,就别杵在这。自己去阁楼倒腾倒腾、收拾收拾,你们往上就睡那了。”

 

“啥!”

 

“有意见?这一共两间房,你胖爷一间,我和你张爷一间,你打算睡哪啊黎簇?”

 

“阁楼,我们睡阁楼,挺好的。”苏万急忙捂住黎簇明显还想说些什么的最,冲我露出讨好般的笑容。

 

“天真?别训孩子了,吃饭了!”

 

“来了!”我回道。

 

“走吧,先去吃饭,你胖爷都发话了。”我的眼神有些幽怨,“没办法,谁让我是家里食物链的低端呢。”说完,就往屋子里走。

 

这三个家伙跟在我后面,隐隐约约还能听见他们小声地交流。

 

“什么低端,明明就是站在顶端。”

 

“黎簇你不是说过来道歉顺便给大师兄过生的吗?怎么又吵起来了?还有,礼物呢?”

 

“不是在你那吗?”

 

“哦豁,玩儿完!”

 

……

 

刚坐到椅子上,屁股还没坐热就听见我妈给我打了个视频电话。

 

“妈?”我急忙检查自己身上有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后接通了电话,“你什么时候学会用微信的?还会打电话了?”

 

“你二叔教的,不错吧?”我妈看起了很开心,“你身体怎么样啊,没生病吧?”

 

“那不能,有我和小哥精心养着,怎么会呢?”胖子端着菜出来,看见我正在和我妈视频,立马凑了过来,“好久没见,伯母又年轻了!”一句话,就把我妈哄得高高兴兴地。

 

“好好好!诶,小邪,小张呢?”

 

“在厨房忙着呢?妈,你有事找他?”

 

“没,就是问问,看看你们过得怎么样。还有,生日快乐啊,小邪!”

 

“谢谢妈!”我看到闷油瓶从厨房里出来,围裙还没来得及卸,就被我一把拉了过来,“小哥,来给咱妈打个招呼。”

 

“伯母好。”闷油瓶依旧是那么的话少,但在我妈面前显得有些乖巧。

 

“小张做饭呢?真好!”我想我妈应该是看见他身上的围裙了,“都有些什么啊?”

 

我把摄像头对准餐桌:“妈,你看!丰盛吧!小哥和胖子的手艺特别好,不过我还是最想念妈做的糖醋排骨了!”

 

“行,等你一回来妈就给你做啊!对了,你二叔还有些话要和你聊。”

 

“二叔?”

 

我的注意都放在手机上了,并没有发现那三个小兔崽子不自然的僵硬。

 

“小邪,生日快乐。”二叔先是客套了一下,然后瞬间变得严肃,“他们三都在你那里是吧?偷跑可以,回来算账。”

 

可以啊,敢在我二叔眼皮子底下偷跑。佩服你们的勇气。我回头看他们三一眼,露出敬佩的眼光。

 

“行了老二,别把孩子给吓到了。”我爸拍了拍我二叔,拿过手机,“儿子,生日快乐!”

 

“谢谢爸!”

 

“行了行了,我挂了。快吃饭吧,不然待会儿就凉了。有空再聊,记得到时候多陪你妈聊一会儿。”

 

“我知道了。”

 

视频结束。

 

“你们三胆子也是够大的,回去后怕是够呛的!”我幸灾乐祸地看着他们三。果然看别人吃瘪是最爽的!

 

“都是他!”他们三互指。

 

“为什么是我?”又是异口同声,笑的我眼泪都出来了。

 

“别吵了,过来吃饭!”

 

“来吧,让我们以饮料代酒,祝我们的吴邪同志——”

 

“生日快乐!”

 

我笑着接受了他们对我的祝福。

 

“嗡——”突然手机响了,打开一看,是一条短信:“生日快乐”,是我三叔发过来的。

 

 

 

(ps:国家政策要听取,黎簇童鞋不可取)

 

By——天虹瞳

评论

热度(9)